工控网首页
>

新闻中心

>

行业动态

>

总投资12亿元 新松机器人总部布局上海浦东

总投资12亿元 新松机器人总部布局上海浦东

2013/10/17 10:20:10
        近日,沈阳新松机器人决定将总部迁至上海浦东金桥,总部基地将力争年内开工,总投资12亿元,2016年建成投产。沈阳新松机器人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、品牌产品线最齐全的先进制造装备产业集团之一,不仅能够制造工业流水线上的“机械手”,而且能够研发出适用于不同行业特点的机器“大脑”和“躯干”,量身定制各行业的机器人整体解决方案。
  
  据悉,早在新松总部落户之前,国际机器人巨头已纷纷抢滩,上海已成为中国机器人产业最为集聚的地区。ABB、发那科、库卡等国际机器人知名企业在上海的投资力度不断加大,还带来了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。与此同时,沃迪、伟本、君屹等本地机器人系统集成企业也正快速成长。
  
  针对中国机器人产业主要集中在产业链低端的现状,上海将立足机器人产业化和示范应用两个环节,聚焦工业机器人、服务机器人领域,壮大发展机器人本体研发制造,突破精密减速器、伺服电机及驱动器、控制系统等三大核心功能部件,拓展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,使上海成为中国最大产业机器人基地、机器人核心技术研发中心、高端制造中心、分服务中心和应用中心。规划到2015年上海机器人产业产值力争达到200亿元,2020年达到600亿至800亿元。
投诉建议

提交

查看更多评论
其他资讯

查看更多

未来十年,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?

2023年制造业“开门红”,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

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

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!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-IOTE 物联网展

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“党建和创”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